频道首页>音乐虫聊天室>最全巴赫古典收藏

最全巴赫古典收藏

2015年11月,目前世界上仅存的三套“巴赫古典收藏”其中的之一落户中央音乐学院,而这套收藏也是三套之中最齐全的一套。本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了这个项目的中国负责人,中央音乐学院的盛原教授与古典音乐频道的主编高屹和大家聊聊这套珍贵收藏背后的故事。




嘉宾介绍

盛原

著名钢琴家。1991年作为所罗门·米考夫斯基教授的奖学金学生赴美,在纽约曼哈顿音乐学院深造,并获得音乐学士和硕士学位。他先后在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办独奏会、协奏曲及室内乐演出。《纽约时报》称“盛原先生的听觉有着无可挑剔的平衡感,具有动人心魄的吸引力。”

高屹

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内容主编。音乐学者,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家协会青少年教育委员会顾问。音乐学专业,曾在音乐学院任教多年,曾任《留声机》杂志中文版副执行主编。专注于文艺复兴、巴洛克音乐、晚期浪漫主义及现代派音乐研究,在古典音乐以及电子音乐领域均有较深的造诣;多年来致力于古典音乐普及工作,其艺术讲座深入浅出,兼具专业性和权威性,深得音乐爱好者的喜爱。著有《室内乐欣赏十八讲》(国家大剧院音乐讲堂)一书。

推荐音乐包
推荐演出

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招贤纳士|联系我们| 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9833号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