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德尔松的“青春礼赞”

门德尔松是德国浪漫主义乐派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工整严谨的笔触和典雅的风格贯穿他艺术始终,令人难忘的旋律更是不可胜数。本期音乐虫聊天室,我们邀请指挥家焦阳、小提琴演奏家杨晓宇带我们一起走进门德尔松的“青春”世界。

点击试听
嘉宾介绍

焦阳

现任美国纽黑文室内乐团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音乐学院和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2012年6月,在 第一届李德伦指挥比赛中获得最高奖,并得到评委会主席俄罗斯指挥大师罗日杰斯特文斯基的赞誉和亲自指导。曾经合 作的乐团包括:美国耶鲁爱乐乐团、耶鲁交响乐团、美国阿拉巴马交响乐团、美国纽黑文室内乐团、中国青年交响乐团 、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央民族乐团等。

杨晓宇

小提琴演奏家。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任职乐团首席,是中国目前职业乐团中最年轻的一位乐团首席。16岁时,他荣获柴 科夫斯基国际青少年小提琴比赛冠军,此后相继在舒伯特、勃拉姆斯、中国国际、女皇伊丽莎白、爱奈斯库、布拉格之 春、仙台等重大国际小提琴比赛的赛事中均获佳绩。2008年,杨晓宇毕业于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他还先后在萨尔茨堡卡拉扬艺术节、日本亚洲交响乐团音乐节、乔治·爱奈斯库艺术节和著名的布拉格之春国际音乐节等音乐节亮相。

相关曲目

最佳“音乐虫”评选

音乐虫聊天室邀请您评选出您最喜欢的“音乐虫”。如果您喜欢本期嘉宾的点评和讲解就为他投上您宝贵的一票吧。

相关演出

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招贤纳士|联系我们|意见反馈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9833号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