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玉霞音乐访谈

吴玉霞,当代著名琵琶演奏家。作为唯一一位多次在国家大剧院举行琵琶独奏音乐会的艺术家,她用她独具韵味的琴声,向观众传达了中国音乐特有的神韵。本期节目,吴玉霞老师与大家一起聊聊她将在2014年2月22日举行的“醉里吴音”琵琶雅集音乐会和她的琵琶音乐艺术。

点击试听
嘉宾介绍

吴玉霞

中国当代著名琵琶演奏家、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全国政协委员。   中央民族乐团首席琵琶演奏家、副团长、艺术创作中心主任,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颁发特殊津贴专家。   吴玉霞自幼学习琵琶,先后就读于北京舞蹈学院音乐班、中央音乐学院民乐系、北京大学艺术学系。分别从师于刘德海、李光华、陈泽民、李光祖等琵琶名家。曾获1980年首届全国琵琶比赛二等奖、1993年全国音像制品评比金奖、1996年大阪国际室内乐比赛特别奖、1999年文化部中直院团国庆50周年评比展演最高优秀演奏奖、2010年文化部优秀剧目展演优秀表演奖。   近年来多次在国内外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作为独奏家出访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中外艺术节及文化交流,特别是在维也纳金色大厅、美国卡耐基音乐厅、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玉鸣东方》北京音乐厅《千秋颂》个人独奏会等演出中反响强烈。有评论道:“她的演奏细腻而不做作,激情而不狂放,深切的领会,细腻的表达,情感的充沛,个性的鲜明,为琵琶演奏艺术树立了新的品貌。”

相关音乐

最佳“音乐虫”评选

音乐虫聊天室邀请您评选出您最喜欢的“音乐虫”。如果您喜欢本期嘉宾的点评和讲解就为他投上您宝贵的一票吧。

相关演出

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招贤纳士|联系我们|意见反馈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9833号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