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音乐虫聊天室>拉赫玛尼诺夫的钢琴协奏曲(下)

拉赫玛尼诺夫的钢琴协奏曲(下)

拉赫玛尼诺夫的第三钢琴协奏曲被誉为“史上最难的钢琴协奏曲”,更有“演奏这部协奏曲消耗的体力如同挖十吨的煤”这种通俗而形象的比喻。本期节目,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的林育老师,继续和大家一起赏析拉赫玛尼诺夫的后两部钢琴协奏曲。

点击试听
嘉宾介绍

林育

作曲家、音乐理论家、国内拉赫玛尼诺夫音乐研究专家。首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作曲系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委文化委员会委员。2007年以来应邀担任中央音乐学院硕士、博士论文评审、答辩委员会委员。著有《拉赫玛尼诺夫歌曲研究》、《简析拉赫玛尼诺夫的24首钢琴前奏曲》、 《怎样弹好肖邦钢琴练习曲》、《怎样弹好拉赫玛尼诺夫24首钢琴前奏曲》、《调性音乐的曲式结构》、艺术歌曲集《一条河流的梦》等。

相关音乐

最佳“音乐虫”评选

音乐虫聊天室邀请您评选出您最喜欢的“音乐虫”。如果您喜欢本期嘉宾的点评和讲解就为他投上您宝贵的一票吧。

相关演出

帮助中心|网站地图|招贤纳士|联系我们|意见反馈售票热线:8610-66550000
 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19833号
 地址:中国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2号    邮编:100031